夕颜慕茕

全职主周叶

荣耀不败

很可惜,错过了全职高手刚完结时候的疯狂。当时只能看着微博首页被无数人用【荣耀不败】刷屏却不知为何,所有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,满目国家队,苏黎世,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我曾以为这是我永远不会涉足的世界。

结果我迎来了大波基友卖安利_(:з」∠)_

先是一汉子开启了我的全职之路【没错就是个汉子!】在我问起【那个苏黎世比赛是啥?】的时候激动地向我推了全职,还说【一定要看!可燃了!】

接着暑假拉着同学聊到全职,她当场就兴奋炸了,【啊啊啊快去看快去看!!!我跟你讲哦,全职里有个叫黄少天的,技术超棒,就是特别特别特别话唠,能把自己讲到脑缺氧啊哈哈哈】

最后我跑去戳了一个老师,一个能跟我聊盗笔聊cos的老师,结果她说【全职好像在同人圈挺红的吧,你萌得有点晚了哎】晚……了……哎……

然后我就这么,这么,入坑了_(:з」∠)_

花了半个月顺利读完【大概是因为我渣过基三(*/ω\*)】,结果还被那个汉子嘲笑,他说他捧着手机连刷五天五夜把全职刷完了,整整一千七百二十八章【为这点我给他献上了一年份的膝盖】

正经地讲,《全职高手》这本书,给我带来的欢乐,热血和感动,绝非普通小说可以比拟的。完全没有什么纠结曲折的感情线,却比那种生不同衾死同穴的爱情给人带来的震撼更甚。我们能看到的,是叶修和其他职业选手为荣耀这个游戏献出的青春,是他们对于夺冠的执著,是他们在拼搏中展示出的强大,和待人接物时不经意显现的温柔。

全职里每一个角色,都拥有能直击我内心深处柔软的力量。周泽楷的行动力大于语言,喻文州“手残”却不放弃荣耀的坚韧,或韩文清的十年一如既往。好几次被某句话,某个情节戳中泪点红了眼圈。那是全明星上,为了微草的未来,王杰希以悄无声息地牺牲自己为代价,换得高英杰的一次单挑胜利,和他慢慢累积起来的自信,也是【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地,扛着微草,向前飞去。】;是总冠军最后一战6.5秒后兴欣获胜瞬间,以及全文的最后,【叶修站起了身,他笑着,“我可是职业选手,你以为呢?”】

看见结尾的一刹那,我便知道,荣耀不见终章,荣光不曾退场。

感谢虫爹创造了全职。

感谢陪伴我坚定蹲坑的小伙伴们。

我会一直记得,心怀荣耀,即战无不胜。

犹自庆幸,在那一天,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,和你们。

你的荣耀不败。

我们的荣耀不败。

2015.03.07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夕颜慕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