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慕茕

全职主周叶

【周叶】十年 上

小周视角看老叶,第一人称。

不知道会不会爆字数爆成上中下(´・ω・`)


我做职业电竞选手已经有些年头。对这个圈子从陌生到熟悉,从喜爱到不可或缺。可以说,她已经是我人生的一部分。

但是她对我而言,远远不止如此。

如果没有这些游戏,尤其是荣耀,我就不可能碰到我平生最尊敬,最佩服的前辈,叶修。

我刚刚通过选拔,进入轮回训练营的时候,叶修就已经创造了一段神话。那时候他还用着他弟弟的名字,叶秋。三年之内横扫各战队,简直要给嘉世铸造一个光辉的王朝——他确实做到了。那时候,每个人提起叶秋,都是一脸景仰,而对那些与他交流、交手的机会,更是梦寐以求。他是赛场上熠熠发光的斗神,是荣耀第一人,是万众瞩目的王。

那是十年之前的他。

看起来尚且年轻青涩,却骄傲、自信、张扬,将一把银色战矛舞得虎虎生风,让一手高超技艺分毫不差展示出来。听轮回的前辈说,观众虽然喜欢看他赢,却并不大喜欢那个过程,反而是当年的繁花血景更引人注目,够炫丽,够辉煌。那个一叶之秋,像是个土得掉渣的,一招一式平实无华。现在回顾起来,大概那就是所谓大智若愚、大巧若拙、大象无形吧。

最初接触荣耀的时候,每回听到叶秋的名字,我都会暗暗紧一紧握成拳的双手,为了更接近他而努力。叶修就像个遥不可及的梦想,光芒万丈到无以复加,若是能得到他的指导,或者进入战队,与嘉世一道站在荣耀赛场,我的荣耀生涯,也算是无憾了。


可是那些赞誉、那些追随,竟忽然间一落千丈,只因为第四年的叶修,没能继续保持夺冠的势头,被霸图抢了那个奖杯。而接下来的几年里,更是相继输给微草蓝雨,不曾再接近过荣耀的制高点,甚至到最后连季后赛都进不了。

嘉世不应该是那样脆弱的。

第四赛季,吴雪峰前辈离开了嘉世,但有苏沐橙操作着枪炮师顶上。苏沐橙是叶修的妹妹,他们两人能拿到每一年的最佳组合,却没法推动嘉世回到那三年最辉煌最风光的时刻。

不应该。

但不得不接受现实。

我当初一心想要进入战队,最后竟也成功了。出道那两年虽然战绩平平,我表达能力略有欠缺,团队磨合很不够,但我凭借容貌优势给战队挣得了一笔还算可观的广告宣传收入。不久后新来的副队几乎是我最得力的助手,每次我想表达的内容他都能明白,战队比刚开始融洽得多,一群年轻人的队伍,总有聊不完的新鲜话题。

再后来,我也能触碰到荣耀女神的双手,也能像当初的叶修那样,站在荣耀的顶点,意气风发。

可惜的是,我一直密切关注的嘉世,恐怕再无回天之力,就此沉沦于荣耀最底层。看得出来,叶修前辈还在勉力支撑,然而人心是散的,队伍也是散的,团队赛注定失分。无论他个人的荣耀才华有多高,他们仍旧前行得极其艰难。

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,想必前辈更不愿意。为了搞清楚来龙去脉,我趁着战队假期飞去H市找叶修,想问一问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“十年里可以发生很多变故。”

叶修前辈显得疲惫而无奈。

“从网吧,到战队,从冠军,到止步常规赛。”

“再这样下去,或许我要眼睁睁地看着嘉世重回挑战赛,甚至解散。”

他长出一口气,为了战队心力交瘁,却不得不看着承载他心血的一切湮灭于尘土。

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,更不知道这一切要怎么挽回,只能轻轻环抱住叶修,让他听见,我们的心跳,总会在同一个频率上。

我们是情侣,第七赛季结束之后,我向前辈表白,他思索斟酌良久,终于同意了。

此后一切同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。照常训练,照常比赛,只是周末或者假期会呆在一起,全明星上会默契地相视一笑。我们俩的活动也没什么特别的,通常是竞技场切磋,看电影送花之类的浪漫事情都是偶尔为之,毕竟这么甜腻的事情我们做不来。不过我会拉着叶修去看荣耀里的日出,给他邮寄几个适合情侣的小挂饰,或者跟他在千波湖里捉鱼,跑去神之领域赏花。与荣耀相关的事情他都挺愿意做的,只是游戏里的浪漫敌不过野图boss,经常玩到一半他就被公会M消息喊去抢boss了,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发呆长蘑菇。

——TBC——


这次写得有点短。

但愿会日更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夕颜慕茕 | Powered by LOFTER